非法移民悲歌!美墨邊境驚見父女遺體 死時緊緊依偎

▲一對非法移民父女試圖穿越美墨邊境時,一時不慎溺死,死時仍緊緊依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對非法移民父女試圖穿越美墨邊境時,一時不慎溺死,死時仍緊緊依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先前因墨西哥政府控管邊境不力,導致大量非法移民湧進美國,一度揚言對墨西哥課徵關稅。墨西哥 24 日宣示,對美墨邊境增派一萬五千名軍隊跟國家衛隊,力阻非法移民入美。然而,就在此時,一張令人鼻酸的照片曝光,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也讓人重新思考美國的反移民政策,是否能有再調整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拍攝地點,是位於美墨邊境的格蘭河,一對父女趴在河床上,明顯看出已死亡多時。一個小女童塞在爸爸的衣服裡,一隻手緊抓住爸爸的脖子,小小的身子依偎著爸爸,父女兩人溺死在河裡。CNN主播唐萊蒙( Don Lemon )在播報這則新聞時,一度哽咽,「我無法看這張照片,我真的無法...」、「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只是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罷了」。



據CNN報導,這對父女來自中美洲的薩爾瓦多,父親是現年 25 歲的奧斯卡馬汀涅茲( Oscar Alberto Martinez ),女兒則是 23 個月大的維琪( Angie Valeria )。他們千里迢迢來到美墨邊境的馬塔墨羅斯( Matamoros ),穿過河流就能抵達美國。父女倆很可能是為了穿越河流溺死,命喪異鄉。

近來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慘死事件頻傳。23 日在美墨邊境的安扎杜斯公園( Anzalduas Park )的魔鬼角( El Rincon del Diablo )發現 4 具屍體,是一名年約 20 歲的女子,帶著一個小女孩及兩個嬰兒,疑似因高溫脫水慘死,被發現時屍體溫度飆至攝氏 45 度,已死亡多時。因為 4 人是無證移民,身份仍有待調查。

▲近來美墨邊境時屢傳非法移民死亡悲劇。(圖/翻攝D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