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20高峰會上 與普丁談些什麼?川普個性不改:不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五展開了 G20 高峰會的行程。他首先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而後又與印度總理莫廸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晤面。他對與這三國達成貿易協定,語氣樂觀,對他過去強化的盟國關係也表示讚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行程上,羅列著系列全球大事,川普仍惦記者國內的要聞。正當他與這些世界領袖會晤時,十位民主黨議員也在邁阿密展開了第一度的 2020 年總統大選活動。

「我剛剛看了一段影片,民主黨議員允許來到我們國家的 100% 非法移民,享有健保,最充份的健保,」川普對著梅克爾說。「我不知道妳是否看過這段影片,真是讓人不太高興,」

川普週五還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這將是自特別檢察官發現俄羅斯干預 2016 年美國大選的廣泛證據以來,兩位國家領導人首度會面。

川普以往曾大肆抨擊盟國,宛如攻擊敵人一般,因而搞砸了精心設計的高峰會。但這次他絕口不提近來發表過的怨言,包括美日結盟呈現一面倒的情況,德國大肆利用美國對北約的支持,及印度對美國加徵關稅必須取消。

安倍與川普討論了貿易與北韓的問題,川普與德印兩國領袖也談到了在南中國海與華為事件上,加強合作。華為是中國電信大廠,川普將之納入黑名單,並視之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因為其設備可能被用於電腦間諜活動。

但今日最主要事件,是川普與普丁的會面,這將是自去年 7 月赫爾辛基高峰會以來,兩人首度正式公開會面。在上次高峰會中,川普拒絕與美國情報機構採取合作態度。

川普說,他預期與普丁將相談甚歡。但他告訴記者說「我跟他說什麼,不關你們的事。」

川普政府官員更加擔憂,川普可能利用這次會面,在世界舞台上,再度抨擊特別檢察官穆勒,尤其穆勒近來已同意下個月到國會作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