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防止自己亂想 文姿云:我賽前不看籤表

文姿云和王子維與粉絲們合照。(圖/黃建霖攝)
文姿云和王子維與粉絲們合照。(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初設空手道項目,我國女將文姿云目前排名在女子55公斤世界第2,有機會出國參賽爭金,也被國人寄予厚望。今天她在參加「普利司通輪胎 CHASE YOUR DREAM 前進奧運訓練營」時,也在會上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狀況,以及近期在參加積分賽時的心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姿云表示,自己小時候看到前輩們在亞運獲得好成績,因而風光的登上報紙版面,從那時起在亞運奪金就一直是她的生涯目標。而最終她不僅圓夢成功,還達成了兩次。但也坦言在這之後,有一種沒有目標的感覺,所幸現在又有機會拚奧運,因此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不斷的去挑戰夢想。

「很少人能在運動生涯巔峰,剛好有極佳機會站在世界舞台去表現。我期待自己能在奧運達到最高境界!」文姿云說,「以前我都把亞運當作生涯最重要比賽,但現在,我夢想能在奧運拿下非常好的成績!」

而在會上文姿云也透漏了自己賽前的一個小習慣,那就是在參加比賽時,為了防止自己亂想,她通常不會去看籤表。「與其因為自己多想,導致在場上什麼都做不出來,還不如把自己做好就好了。相信只要專注,我各項能力都會比對手好。」

在各個運動賽事中,「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都是很被推崇的一種理念,但文姿云認為讓自己發揮出全部的實力,遠比針對對手來的重要。「教練平時就會設計給我一些不擅長的東西,也會回去看比賽影片檢討。」

由於2024巴黎奧運,已經確定沒有空手道,因此這一屆奧運不但是文姿云生涯首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她也期待自己能順利站上夢想舞台,不要留下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