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抗議溫網種子制度 費德勒做出回應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紅土皇帝」Rafael Nadal在溫網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不滿該賽事的排名制度,認為這對不常參加草地的選手不公平,引發討論。而稍後「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他認為這並非自己能夠決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網賽事較另外3個大滿貫賽事不同,不僅採過去一年的積分,還會加上草地賽事的加權分數。而由於Federer剛在哈雷草地網球賽奪冠,因此他雖然世界排名第3,但在溫網的種子順位卻排在世界第2的Nadal前面,也讓後者有些不滿,向大會提出質疑。

「溫網排名系統就是這樣,我猜以前可能不是這樣的,但這不是我們球員能決定的。」Federer受訪時表示,「最終,若是你想贏得冠軍,就得戰勝每一場比賽的對手。這個排名系統以草地參賽數量和表現為主,我能從中獲益。但這並非我過去幾年刻意為之,只不過今年正好我的種子排位提升了。」

而對於近期討論熱烈的比賽期間允許教練指導一事,Federer的態度就比較堅決了,他表示自己完全不同意這麼做。「球員自己根據場上情況來判斷,做出決定。我覺得這樣很酷。我反對任何形式的教練指導,除了比賽因雨中斷,或者太晚要延後再戰。說實話,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否則,球員就會開始在聘請教練方面競爭了,這公平嗎?我覺得沒有教練指導,球員的對決更加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