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懶人包!大學指考明日登場 考生必檢查這16件事

▲大學指考明( 1 )日起一連三日登場,考生須攜帶含照片的有效證件入場,並在考前詳閱簡章以免違規。(圖/NOWnews資料圖片)
▲大學指考明( 1 )日起一連三日登場,考生須攜帶含照片的有效證件入場,並在考前詳閱簡章以免違規。(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明( 1 )日起一連三日登場,今年共計 49,119 人報考,分別於 1,246 個試場舉行,考生須攜帶含照片的有效證件入場,並在考前詳閱簡章以免違規,大考中心也準備應考檢查表,提醒考生 16 項應注意事項。根據氣象局預報,未來 3 日天氣溫大多偏高,考生要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 108 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共計有 49,119 人報考, 7 月 1 日至 3 日分別於 29 個考區, 46 個分區, 1,246 個試場舉行, 7 月 1 日考物理、化學、生物, 7 月 2 日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 7 月 3 日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大學指考登場, 7 月 1 日考物理、化學、生物, 7 月 2 日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 7 月 3 日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圖/大考中心)

大考中心提醒,考試當日應攜帶含照片的有效證件入場。若入場應試時未攜帶有效證件,至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考(分)區試務辦公室者,扣減其該節成績 2 分,學生證無論是否有照片,皆非應試有效證件。大考中心也準備應考檢查表,提醒考生 16 項應注意事項。

▲大考中心準備應考檢查表,提醒考生 16 項應注意事項。(圖/大考中心)

此外,建議考試當日同時攜帶「考試通知」以利查找試場,考試通知若於考試前毀損或遺失,大考中心不再重製、補發,考生可自行至大考中心網站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查覽或列印,或電話語音查詢相關資訊。

根據氣象局預報, 7 月 1 日至 3 日白天天氣晴朗氣溫大多偏高,午後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考生準備雨具備用。雖試場已開放冷氣服務,建議考生最好於各節次休息時間適度補充水分,若因生病等特殊原因迫切需要在考試中飲水或服用藥物時,須於考試前持相關證明報備同意,在監試人員協助下飲用或服用,避免因違反規定而被扣減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