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台股價量齊揚 收漲164點 華為概念大贏家

▲究竟美國為何要千方百計地將封殺華為,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保護美國的 5G 技術發展。(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0)
▲究竟美國為何要千方百計地將封殺華為,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保護美國的 5G 技術發展。(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1.10)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川習會美方鬆綁華為禁令且不會對另外3500億美元中國大陸產品加徵關稅,此舉激勵今(1)日亞股,日股午盤漲2%、陸股漲1.8%。台股價量齊揚,早盤跳空開高,維持高檔,終場大漲164點,收在10895點,漲幅1.5%,成交金額新台幣1448億元,指標「雙王」台積電漲近4%,大立光更是漲停鎖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習會上周圓滿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雙方展開80分鐘的會面,會後川普舉行記者會,表示不會對另外3500億美元中國大陸產品加徵關稅。至於外界關心的華為禁令,川普則以確保工作機會為由,鬆綁不准美國企業販賣高科技設備給華為的禁令,但針對有國安疑慮的設備仍在禁止的範圍。

受到上述消息激勵,台北股市開盤漲90.47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821.30點開出,隨後指數又走升,大漲160多點,站上10900點,最高來到10914點。盤中始終維持高檔,終場大漲164點,收在10895點,漲幅1.5%,成交金額新台幣1448億元。

各類股部分,電子漲2.8%、金融收在盤上。其他,機電與半導體漲3%、光電漲5%。個股部分,華為概念股最為亮眼,包括大立光、欣興、台光電、奇鋐、聯詠與穩懋都飆漲停,全新漲幅9%、京元電漲8%,日月光與頎邦漲7%。

另外,台積電漲近4%,收在248.5元。鴻海漲2.5%,收79.4元。而南亞科、和碩、宸鴻表現都不錯。至於長榮空服員罷工又出現歧見,自6/20至6/30日總計取消469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21.1億元,也讓今日長榮航股價弱勢,收跌0.3%,來到14.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