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沒有丟包旅客?一張圖還原長榮18金釵罷工始末

▲工會以 BR722 上海航班為例,指出組員們都是合法取得罷工權,並無丟包旅客之嫌。(圖/NOWnews製)
▲工會以 BR722 上海航班為例,指出組員們都是合法取得罷工權,並無丟包旅客之嫌。(圖/NOWnews製)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6 月 20 日宣布,當天下午 4 點開始罷工,結果有 18 名於下午 4 點前報到的長榮空服員,因在登機前以罷工已經開始為理由拒絕服勤,遭到長榮痛批這是「丟包旅客」並暫計曠職調查,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戲稱他們是「18金釵」。對此,空服員工會今( 1 )日表示,組員們全部依法取得罷工權,並沒有丟包旅客的狀況,請長榮航空「不要再抹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空服員工會給予的資料,若以 BR722 上海航班為例,組員 15 時 20 分抵達桃園機場, 15 時 45 分飛機尚未靠橋至候機室,所以此處並沒有長榮所說的「刻意拖延上機」之情事,實際原因是「地面作業尚未完成,登機時間稍後通知」。

緊接著, 15 時 55 分組員也致電工會確認離開飛機合法性; 16 時 10 分組員離開候機室,因飛機延遲抵達,乘客並未上登機;到 16 時 45 分,班表變更為「 STI 」,也就是罷工。

工會說,這 18 組員都有提前告知公司會響應罷工,讓公司提早調派人力,並沒有丟包旅客、也未在機外徘徊刻意不上機等行為,公司知情後緊急調派待命人力支援,原本在第一時間將組織班表註記為 STI ,卻在事後反悔改記曠職,工會在此嚴正抗議,長榮航空刻意抺黑。

長榮空服員 ▲今( 1 )日遭記曠職的空服員出面泣訴,早有告知公司準備罷工,沒走刻意丟包旅客,不懂外界為何要這樣抹黑與不實指控。(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7.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