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中美貿易停戰 黃金收低24.40美元 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一創一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收盤跌破每盎司 1400 美元。週末的中美貿易協議,引發了風險性資產上漲,削弱了黃金的避險買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G20 高峰會場外會面後,達成了貿易休戰決議。

消息傳出後,黃金遭遇多頭平倉賣壓。美元上漲至六天高點,亦增加了黃金壓力。

8 月黃金下跌 24.40 美元,或 1.7%,收於每盎司 1389.30 美元,創 6 月 19 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亦創 2018 年 6 月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最大單日跌幅。

上週,黃金上漲約 1%,6 月大漲 7.7%,創 2016 年 6 月以來,交易最熱絡合約最大單月漲幅。

週一,美元指數上漲 0.8% 至 96.851,使得黃金受到壓力。

川普與習近平說,美國將維持目前的關稅,但停止進一步加徵關稅,並放寬美國企業與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業務限制。

分析師說,黃金跌破 1400 美元後,支撑在 1380 美元。關稅緊張減緩,讓投資人預期聯準會 (Fed) 在本月底的政策會議中,不會積極降息,阻止貿易戰的負面影響。

週一公布的經濟數據,大多不佳。IHS Markit 公司公布美國製造業 6 月採購經理指數終值為 50.6,初值為 50.1。

中國大陸 6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 49.4,進入緊縮領域,5 月為 50.2。

分析師說,最近的倉位報告顯示,黃金多頭倉位達 302000 口合約,創 2016 年第三季以來高點,亦增加了多頭平倉壓力。若 8 月黃金收盤跌破 1383 美元支撑,可能引進停損賣單。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9 月白銀下跌 14.8 美分,或 1%,收於每盎司 15.193 美元。

9 月銅下跌 2.6 美分,或 0.9%,至每磅 2.688 美元。

10 月白金下跌 0.5% 至每盎司 837.20 美元。9 月鈀金收於每盎司 1544.00 美元,上漲 0.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