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怒轟中央錢給的零零落落!韓國瑜:寧給外人不給家人

▲今(2)日下午,韓國瑜再開直播,15 分鐘內容狂轟中央:「寧給外人、不給家人!」(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今(2)日下午,韓國瑜再開直播,15 分鐘內容狂轟中央:「寧給外人、不給家人!」(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登革熱補助經費,和中央鬧得沸沸揚揚,日前他更砲轟中央,指政府寧可補助東南亞國家防疫,對於高雄的補助卻一點也不乾脆。今(2)日下午,韓國瑜再開直播,15 分鐘內容狂轟中央:「寧給外人、不給家人!」指中央對於東南亞國家一直有幫助,但他本人到行政院要錢,中央卻給得不乾不脆,「能盡量嘲諷就嘲諷,給的錢零零落落」,讓他心裡很不舒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今(1)日起國軍加入防疫戶外環境消毒,市長韓國瑜特別前往鼎中等六里聯合里活動中心視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情形,並慰問國軍辛勞。(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 1 日起國軍加入防疫戶外環境消毒,市長韓國瑜特別前往鼎中等六里聯合里活動中心視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情形,並慰問國軍辛勞。(圖/高市府提供)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在直播開頭直言,高雄的登革熱問題已經被過度「政治化」,他提到:「昨天有王姓立委說我防治不認真,繼續抹黑韓國瑜!」於是他拿出一張圖表證明,民進黨是刻意政治化,「故意顯得高雄市長不夠認真!」

result
▲對於韓國瑜質疑中央「卡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列出「登革熱大事記」,顯示中央根本沒有拖延經費,痛批韓防疫不認真。(合成圖/NOWnews 資料照)

韓國瑜質疑,今(2019)年台灣遇到 70 年來最熱的冬天,「前鎮發生第一例登革熱時非常緊張,不過政府每年都會啟動春安演習,那為何行政院沒有累積經驗?這我覺得是有檢討空間!」不過韓國瑜也特別提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讓他非常感動,因為「5 月高雄爆發 10 例登革熱,黃偉哲馬上說高雄需要協助、台南來幫忙!」「因為黃偉哲知道,蚊子不會只咬藍不咬綠!」

節目遭停播,黃智賢指遭蔡政府打壓,其兄黃偉哲斥「勿牽拖」
▲韓國瑜也特別提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讓他非常感動,因為「5 月高雄爆發 10 例登革熱,黃偉哲馬上說高雄需要協助、台南來幫忙!」。(資料圖片/記者陳聖璋翻攝)

直播中韓國瑜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分年度補助東南亞國家防疫,一共 1 億 7800 萬,但中央日前卻出面打臉他說是「協助越南防治肺結核經費,根本不是登革熱!」對此,韓國瑜拿出補助印尼的資料強調,2018 年補助 660 萬、2019 年 840 萬,一共 1500 萬,就是用在防治登革熱,「為什麼衛福部不公布印尼呢?只講越南?」

最後韓國瑜則痛批:「不能寧給外人不給家人,你笑咪咪給人家,給高雄就氣呼呼,行政院到衛服部,每個給得心不甘情不願,就像當服務員端菜端咖啡,一個親切給,一個態度不好,我服務員當得不舒服,我們有能力幫助外國朋友有能力很開心,但對高雄為何這個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