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3星廚魔來台領軍 「Daimon犇」廚魔館盛大開幕

▲台灣頂級鐵板燒品牌「犇」與香港米其林三星名廚梁經倫攜手合作的特色餐廳「Daimon‧犇 廚魔館」今日正式開幕。(圖/記者汪瑋琪攝)
▲台灣頂級鐵板燒品牌「犇」與香港米其林三星名廚梁經倫攜手合作的特色餐廳「Daimon‧犇 廚魔館」今日正式開幕。(圖/記者汪瑋琪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百貨一樓戰區櫃位總是充斥精品、化妝品櫃位,然而,身處信義區的微風南山一樓竟破天荒出現餐廳品牌,究竟是什麼來頭讓它得以插旗此地?仔細探究發現,原來是台灣頂級鐵板燒品牌「犇」與香港米其林三星名廚梁經倫攜手合作的特色餐廳「Daimon‧犇 廚魔館」,該品牌以台灣豐富的味覺底蘊,開發出西餐為主的台味表現,配合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發想的用餐環境,帶領饕客進入一場奇幻美妙的用餐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頂級鐵板燒品牌「犇」與香港米其林三星名廚梁經倫攜手合作的特色餐廳「Daimon‧犇 廚魔館」。(圖/記者汪瑋琪攝)

Daimon‧犇 廚魔館今(2)日在微風南山盛大開幕,魔廚梁經倫特地於本日親臨台灣首店坐鎮兩日,該品牌不僅獨家進駐微風南山1樓,佔地更是達96坪、擁有46個座位。梁經倫透露,落腳台灣主要是太太曾居住在這座美麗的寶島,選擇微風南山則是為了給予饕客更多時尚氛圍的體驗。




不只如此,Daimon‧犇 廚魔館所有菜式皆為梁經倫輔佐旗下團隊及〈犇〉團隊精心設計,融入許多台灣小吃,並派駐兩位愛將來台,一位曾任上海〈Bo Shanghai〉的行政主廚 Simon 王思鳴,另一位則是米其林中國地區首位獲星的女主廚 DeAille 譚綺文,用心程度令人讚嘆不已。


▲梁經倫派駐兩位愛將來台,用心程度讓人讚嘆不已。(圖/記者汪瑋琪攝)

談到料理,梁經倫忍不住秀了幾手,當場示範獨創的「神秘小球、燒餅、芝麻 P.O.P」及「香煎法國路其鴨肝佐酒香味噌醬 FOIE GRAS」。「神秘小球、燒餅、芝麻 P.O.P」是以台灣國民美食,同時也是魔廚熱愛的胡椒包形成的分子料理版,利用分子小籠包手法,將胡椒餅內陷變成液態,內含宜蘭三星蔥,藉此提出微辣鮮味,最後再撒上黑芝麻,搭配酥脆的燒餅碎片,放上倒入芝麻水的乾冰,呈現出一道結合嗅覺、視覺與味覺的創意餐點。


▲「神秘小球、燒餅、芝麻 P.O.P」是以台灣國民美食為概念。(圖/記者陳明安攝)

「香煎法國路其鴨肝佐酒香味噌醬 FOIE GRAS」驚艷程度也不遑多讓!選用法國知名品牌路其(Rougie)的肥肝為主角,大膽地在客人面前直接料理,肥肝一上鐵板即香味四溢,仔細地將雙面嫩煎上色後,再撒上黑胡椒、花椒、馬告做成的三椒粉,搭配味噌及台灣刺蔥酒製成的酒香味噌醬,最後配料為用米醃製的台灣箭筍,充分展示台灣本地元素,讓人大呼過癮。梁經倫笑說:「料理能和客人交流、互動絕對是最開心、愉快的事。」


▲「香煎法國路其鴨肝佐酒香味噌醬 FOIE GRAS」選用法國知名品牌路其(Rougie)的肥肝。(圖/記者陳明安攝)


▲魔廚表示,能與客人互動、交流是料理中最開心的事之一。(圖/記者汪瑋琪攝)

除料理用心程度破表外,現場環境也充滿著細膩心思。Daimon‧犇 廚魔館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發想,將環境分為三個體驗區。第一區可見經典的木製大門,如同愛麗絲即將進入冒險,進門後會到西式前菜酒吧區,這裡提供5道繽紛小食,饕客可以搭配同樣精彩愜意的雞尾酒,為當晚的享受揭開序幕。


▲西式前菜酒吧區會提供5道繽紛小食,搭配精彩愜意的雞尾酒。(圖/記者汪瑋琪攝)

緊接著會轉場進入創意鐵板燒區,由主廚當面服務每一位客人,當面觀賞頂級食材和細心料理的豪華體驗,仔細一瞧便會發現,鐵板長桌就如同愛麗絲與兔子愉快地享用下午茶般;主菜結束後會進入奇幻溫暖的甜點區,如同與紅心皇后一同享受由主廚現場製作給賓客的甜點,為了引領饕客更進入奇幻世界,牆壁選擇以巧克力夢工場的方式呈現、電燈更是一顆顆可愛溫暖的巧克力豆,待用餐完畢、告別紅心皇后後再由暗門離開,回到現實世界中,便能完成一趟精彩無比的夢遊旅程,不禁讓人大呼過癮!


▲鐵板區會由主廚親自服務每一位客人,當面欣賞料理過程。(圖/記者汪瑋琪攝)


▲與紅心皇后享受下午茶的甜點區,再由暗門離開結束奇幻旅程。(圖/記者汪瑋琪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