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彈劾案是政治迫害 管中閔:希望我是最後一人

▲「卡管案」大轉彎,管中閔確定元月 8 日任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卡管案」大轉彎,管中閔確定元月 8 日任台大校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黃仁杰 / 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彈劾案在今(2)日下午3點舉行,事後他在臉書上發出聲明指出,之所以會被彈劾全都是因為去年一整年到現在的「政治迫害」,強調自己今天懷抱著對司法的敬意出席司法院公懲會的準備程序庭,希望在司法前面捍衛自己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聲明表示,他今天之所以必須站在這裡,源頭就是去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結果。管中閔指出,若非這個結果不為少數有權勢者所喜,怎麼會有長達一年、鋪天蓋地的政治抹黑?怎麼會有立法院以「退回預算」來要求教育部不接受遴選結果?怎麼會有教育部對遴選結果的多番刁難?怎麼會有兩次針對他個人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會議」?怎麼會有台北地檢署的傳訊?又怎麼會有後來監察院的調查?監察院今年1月15日通過的彈劾,不過是所有政治追殺都不成功後的另一次迫害。

他還提到,媒體外部人員受邀撰寫社論根本不是一個「職」,豈有「兼職」可言。同時引用了資深媒體人、《上報》董事長王健壯的評論內容:「媒體邀人寫的稿件,屬於外稿,寫外稿的人並不屬於媒體編制內人員,除了稿費,寫外稿的人也並不享有編制內人員應有的薪資福利待遇。也就是說,被媒體邀稿的人,在媒體內既無薪也無職,監委以管中閔『兼職』違法而彈劾,根本是不知媒體組織運作為何物,典型的莫須有入人於罪」,認為兼職一說是子虛烏有。

「新的政治迫害就是以『深文周納』與『羅織構陷』來入人於罪。」管中閔說,首先,為了尋找違法證據,這群迫害者從國稅局調取近二十年的所得稅資料,逐筆檢視,並要求各個單位交代與我的來往細節。這包括他未擔任公務人員的時期,根本非監察權行使範圍,而公開這時期的資料更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管中閔認為,援引各種特殊觀點與論述,「深文周納」,企圖論證撰寫社論違反了「公務員禁止兼職」的規定,彈劾文中更以各種方式猜測或推算我所寫的社論篇數和每篇稿費等,作為其論述基礎。這些罔顧事實的指控,就是「羅織」,就是「構陷」,強調自己是以敬謹之心出席準備程序庭,期待司法能澄清與匡正不實指控,社會正義之聲能對不公義加以譴責,更希望是遭受這些政治迫害的最後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