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拉加德獲提名出任ECB總裁 泛歐指數收高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股市週三大幅收高,歐盟領導人經歷了馬拉松會議後,同意了未來五年歐洲央行總裁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3.29 點或 0.85% 至 392.58 點。大多類股均上漲,旅遊股收高 2%,漲勢領先。

歐盟領導人週二同意,提名國際貨幣基金 (IMF) 總裁拉加德擔任歐洲央行總裁。消息傳出,歐元區債券價格上漲,殖利率下降。投資人預期新任歐洲央行總裁將會支持低利率。

分析師說:「我們的印象是,她傾向鴿派立場。一旦德拉吉去職,她將會持續目前的政策,是影響市場的重要因素。」

歐洲主要國家股市亦上漲:

英國 FTSE-100 指數上漲 50.13 點或 0.66% 至 7609.32。

德國 DAX-30 指數上漲 89.52 點或 0.71% 至 12616.24。

法國 CAC-40 指數上漲 41.99 點或 0.75% 至 5618.8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