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路警員因公殉職!蘇貞昌痛籲:絕不再發生此事

針對嘉義年青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為了處理逃票旅客爭議,被旅客持刀攻擊、不幸殉職身亡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在院會中,表達「深刻哀痛、從優撫卹」之意。(圖/翻自蘇貞昌臉書)
針對嘉義年青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為了處理逃票旅客爭議,被旅客持刀攻擊、不幸殉職身亡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在院會中,表達「深刻哀痛、從優撫卹」之意。(圖/翻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嘉義年青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為了處理逃票旅客爭議,被旅客持刀攻擊、不幸殉職身亡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在院會中,表達「深刻哀痛、從優撫卹」之意。他強調,今年10月以後,會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更保護乘客與執勤警察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昨天晚間行經嘉義火車站時,驚傳乘客持刀砍警血案,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獲報上車處理時,遭鄭嫌揮刀刺肚,李員還奮不顧身的協助緝兇,雖然經急救送加護病房觀察,但今天上午仍宣告不治殉職。

對於這起不幸事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發生這種事他深感痛心,也對這位非常年輕的員警及他的家人,表達深切哀痛之意。蘇貞昌說,這是一個沒有人願意聽到,也沒有人願意看見的悲劇,員警執行勤務竟然被刺一刀而且過世,他還知道他李員的生日其實快來了。

Kolas Yotaka說,蘇貞昌今天不止要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慰問致哀,也指示他必須要從優撫卹。蘇還說,政府會以實際的作為,來防範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要優先增加公共運輸的警力,包括今年10月以後,就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用來維繫治安。

Kolas Yotaka強調,蘇貞昌也叮囑內政部,必須要保障與維護員警執勤安全,不管在設備及制度上,一定要切實的改善,希望在保護乘客安全的同時,也可以維護警察的安全。

蘇貞昌隨即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晚間,為處理逃票旅客爭議,年僅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自強號上被旅客持刀攻擊、不幸殉職身亡。這是所有人都不願聽到、不願見到的壞消息。

蘇貞昌說,自己除了深感痛心、表達哀悼外,李承翰警員為守護旅客安全,冒險犯難的行為,他已責成相關部會首長盡快處理、從優撫卹。政府更會用實際的作為,確保未來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蘇貞昌強調,政府將會優先增加公共運輸警力、減少單警執勤的情形。今年10月以後,會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更保護乘客與執勤警察的安全。「這一位年輕警察的義舉,政府不會忘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