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央不撥款盧秀燕今缺席 政院:一直把台中放心上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缺席抗議行政院一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一直都台中市放在心上」。(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04)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缺席抗議行政院一事,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一直都台中市放在心上」。(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7,0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因不滿中央不補助台中市經費,讓台中未來發展受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日決定不出席行政院會,也不指派任何代表與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一直都對各縣市都充滿了善意,今年核給台中市的經費就超過300億,「行政院一直都台中市放在心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爭取中央預算補助,盧秀燕上周列席行政院會前,還直提了一個水果籃直奔院長室送給蘇貞昌,她質疑中央「沒有補助台中一毛錢」,甚至8月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也變成「一國兩制」。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盧秀燕過去一直是六都首長出席政院會議最高的一位,盧秀燕勤奮出席院會,但卻未獲得政院肯定,經費補助仍遭杯葛,現在就等中央釋出善意。

台中市政府表示,盧秀燕昨天深夜臨時決定不出席行政院會,雖然先前幾乎都沒有缺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口惠不實」,甚至讓人有被杯葛的感受,因此將暫時缺席行政院會,直到蘇貞昌有善意回應再說。

對此,Kolas Yotaka表示,我們要再次表達,其實行政院一直都對各縣市、包括直轄市,都充滿了善意,而且也多次強調,為了人民的福祉,預算不分藍綠,建設也不看黨派。

Kolas Yotaka指出,行政院非常積極,也非常的樂意的與地方合作,所以任何的意見跟討論都是如此,只要是立基在事實上的討論,不扭曲彼此的原意,共同為人民著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Kolas Yotaka說,今年一月開始,行政院核給台中市的補助款,就已經超過300億元,而且大家也知道,今天下午蘇貞昌還要親自到台中市,去視察台中市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她今天要說的是,「行政院一直都台中市放在心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