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進入腸病毒流行期!4例重症 新莊、新店列高風險區

▲高風險區域內的公私立托育中心,一個班級中7天內出現2個腸病毒案例,該班級就必須強制停班7天。(圖/資料照)
▲高風險區域內的公私立托育中心,一個班級中7天內出現2個腸病毒案例,該班級就必須強制停班7天。(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7至9月是全台腸病毒高峰期,新北市上月24日,因一周內超過1800人就診腸病毒急診,確定進入腸病毒流行期。截至目前已有4例重症,分別位於樹林、新莊(2例)和新店區,其中新莊、新店已列入「腸病毒高風險區」,若區域內托育機構7天有2個小朋友感染腸病毒,須強制停課7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自上月24日進入流行期後,新店區出現一例重症,新莊出現「71型病毒」輕症,因此兩區列入高風險區,依照教育局或社會局腸病毒停課規定「727原則」,7天內2個幼童感染腸病毒,托育機構的該班級停課7天。

新生兒腸病毒重症個案 ▲依照停課規定「727原則」,7天內2個幼童感染腸病毒,托育機構的該班級停課7天。(圖/資料照)

衛生局疾病管理科長許玉芬表示,腸病毒是一群病毒的總稱,共有60幾型病毒,其中腸病毒71型容易引起中樞神經併發症,D68型則可能造成呼吸道或神經系統症狀,因71型病毒容易引發腦膜炎、心肌炎、心肺衰竭,甚至死亡,因此在流行期內若有71型輕症發生,該區域也會列入高風險區。

許玉芬表示,腸病毒71型數年會發生一次大流行,今年在社區已發生不少輕症案例,較往年多,因此今年有可能為大流行年,各社區應注意個人衛生,常使用肥皂洗手,若有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併發發燒等感冒症狀時,應盡速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