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爽納達爾發球時間過長 澳洲壞小子飆髒話被警告

Rafael Nadal對決Nick Kyrgio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對決Nick Kyrgio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溫網男單第二輪「蠻牛」Rafael Nadal對戰「澳洲壞小子」Nick Kyrgios的比賽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最終世界第二以6:3、3:6、7:6(5) 、7:6(3)歷經4盤大戰晉級。不過比起賽果,外界似乎更在意兩人的互動,在比賽中Kyrgios抱怨Nadal發球時間太久,也因此收到主審的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當時初出茅廬的Kyrgios擊敗了世界第一的Nadal,震驚網壇,當然不少人認為前者即將崛起。不過這兩人對彼此並無任何敬意,Kyrgios打球奔放,常會有「下手發球」這種突來之舉,但在Nadal看來,這相當不尊重人。

Kyrgios在今年的墨西哥公開賽擊敗過Nadal,當時Kyrgios的擊球策略和賽後的慶祝方式,讓Nadal團隊相當不滿,Toni Nadal甚至批評這一名澳洲狂人「缺乏教育」,Nadal則是認為自己不了解Kyrgios到底在想什麼,雙方也就此結下樑子。

在今天第2盤時,Kyrgios取得4:3的局數領先,並且在Nadal的發球局取得不錯的優勢,此時Kyrgios突然用髒話罵抗議Nadal的發球時間太長,已經超過規定的時間40秒,主審立刻給予其一次「沒有體育道德行為」警告。

之後Kyrgios還是取得破發,並且以6:3拿下該盤,雙方在盤數上也扳成1:1。有意思的是,Kyrgios又再次使用「下手發球」的方式,並成功得到了分數。

不過Nadal在第3和第4盤的搶七都順利拿下,最終通過4盤的考驗擊敗Kyrgios,不僅用球技作為雙方爭端的回應,也報了前幾次輸球的一箭之仇。

賽後兩人握手致敬時相當冷淡,而Nadal的慶祝方式也相較過往更加激情和興奮,也不難看出雙方之間確實有相當強烈的競爭意識,成為賽事之外的另一個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