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南韓監管機構申請改正商業模式 以避免巨額罰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最高反壟斷監管機構週四 (4 日) 表示,蘋果 (Apple)(AAPL-US) 已提出,願意自願改正在當地的營運模式,以避免濫用其優勢地位傷害本地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 (FTC) 表示,蘋果公司在在 6 月 4 日申請了一份同意令,如果 FTC 批准申請,將會啟動程序,讓蘋果自行糾正商業行為,來恢復市場秩序,並平復其造成的損害。

蘋果與南韓 FTC 的爭議起自 2016 年 6 月,當時監管機構突襲檢查蘋果南韓辦公室,並於 2018 年 4 月,向蘋果發出檢查報告,要求解釋蘋果不公平的商業行為。

南韓認為,蘋果不當地將 iPhone 銷售成本,轉嫁給當地的行動營運業者,包括營運商對購入機型有最低數量要求、必須分擔維修或更換的費用,還要承擔蘋果的廣告費用。早前蘋果回應,承認公司的優勢地位,但否認做法對業者不公平。

此案原先的初步裁決中,預計將對蘋果做出罰款處分。對此也在去年 12 月份舉行一次聽證會,預計還會有兩次,以讓蘋果辯護其做法。不過在蘋果提出自行糾正行為後,聽證會將先暫停,由 FTC 內部審查是否同意蘋果的申請。

如果此案未獲 FTC 同意,南韓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調查仍將繼續。

2016 年,蘋果在法國因類似行為被罰款 4850 萬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