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站被吹倒工會暫停還三寶 遭酸「一百種不還的理由」

▲長榮空服罷工現場醫護站倒塌,「綠絲帶活動」臉書社團貼文指出,工會將暫停領回三寶申請。(圖/翻攝臉書)
▲長榮空服罷工現場醫護站倒塌,「綠絲帶活動」臉書社團貼文指出,工會將暫停領回三寶申請。(圖/翻攝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16 日,今( 5 )日南崁颳起大風,除了上午公司懸掛的「回家吧」大綠氣球被吹到洩氣之外,長榮空服罷工現場的醫護站也因此倒塌。在「綠絲帶活動」臉書社團中有網友 PO 出貼文截圖,內文提到工會緊急宣布因醫護站帳篷被吹掀,申請領回三寶作業今天暫時取消,也被網友酸:「 100 個不想還三寶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ETtoday 》報導,現場醫護站位於風口,因此棚子連同棚內的電扇都被吹倒。現場工會成員指出,目前醫護站帳篷維修中,因此暫停會員申請取回三寶,待帳篷修好,就會重新開放辦理。工會幹部廖以勤指出,今( 5 )日約有 10 多名空服員要領回三寶,目前已經全數完成,因此不會有會員遇到想領三寶領不到的問題。

桃空職工會員代表江鳳敏表示,目前要領回三寶的空服員已先登記電話,等到明日醫護站的棚子修好了就會一一通知可辦理,此舉也是安全考量,並非刻意阻止會員領三寶申請書。江鳳敏提到,目前實際領回三寶的會員總數是 113 人,時至今日有再增加幾人,平均一天有 10 多位領回。
氣球破 ▲上午長榮公司懸掛的「回家吧」大綠氣球被吹到洩氣。(圖/翻攝一起陪長榮空服員罷工臉書)


日前外交部證實,有 18 名空服員透過外交部重新補發護照。長榮稱,目前已有 400 人透過各種管道,包含自行或公司協助取回「三寶」(護照、員工證、台胞證)。但工會方面則表示,大部分空服員的三寶仍在工會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