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粉捐錢防疫 陳其邁:市長別常不在家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市長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市長應專心市政,別常不在家。(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5)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市長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市長應專心市政,別常不在家。(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5)日至台南出席「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會議」;針對韓粉捐錢防疫,陳其邁強調,市長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是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市長應該更專心市政,別常不在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粉主動捐200萬資助防疫,陳其邁表示,登革熱的防治要劃對重點,它是在社區防治,是家戶裡面的瓶瓶罐罐,要有正確的防疫知識;首長要有心,心之所在就是故鄉,把每個民眾的家都當自己的家,全心全意來防疫。

▲陳其邁強調,防疫勿劃錯重點,要有正確的防疫知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5)

陳其邁說,「我實在不太希望當疫情擴散時,有一些局長跑去選舉,市長又天天不在家,我覺得對於整個疫情防治,我覺得這樣不太好」;他也勸了很多次,要把社區動員做好,把疫情防治列為最優先的項目,把高雄市政做好,全力拚市政,自然而然大家都會支持。

陳其邁強調,因為市長就像土地公一樣,是在地方保佑鄉親父老,是最重要的工作,希望市長應該更專心市政,就當土地公,不要常常比較忙或者不在家,這樣不太好;此外,高雄市現在已經有33例,已經衍生第二、三波感染,他非常憂心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的擴散。

陳其邁指出,登革熱防治最重要的是社區動員,台南市政府在病媒蚊與幼蟲偵測都非常用心,尤其是社區動員的部分;他一直提醒各地方政府,社區動員是最重要的,埃及斑蚊喜歡住在室內,若能落實整個社區的防治,就能夠有效抑制登革熱疫情。

陳其邁認為,台南市政府在社區動員方面非常用心,台南市長黃偉哲本身也是公衛專家,不管各里的監測,或各疫情的熱點,都已有相關因應措施;假如台南市政府在經費、人力有任何的需求,中央一定會全力配合,也希望台南與高雄的疫情,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通力合作。

陳其邁再次重申,市長其實就像土地公,保佑地方,有心就有力,黃偉哲非常關心地方,也一直持續在登革熱疫區親自宣導、教導民眾有關登革熱的防治;希望各級地方政府,大家都能以土地公的精神在地保佑,有心有力,中央地方全力、不分藍綠,大家來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