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泡在海水裡驚遇「大爆破」 吳可熙嚇傻

▲吳可熙拍潛水爆破戲,很嚇人。(圖/岸上影像)
▲吳可熙拍潛水爆破戲,很嚇人。(圖/岸上影像)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電影《灼人秘密》釋出「幕後花絮:吳可熙潛水爆破篇」,女主角吳可熙為戲泡水長達72小時,拍攝爆破重頭戲當天,還碰巧遇到颱風過境,讓她在5度海水中狂發抖,當船隻爆破時更是驚嚇一瞬間,令她餘悸猶存說:「他們說是一團小火花,結果爆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可熙在片中飾演懷有演員夢的女孩妮娜,當終於獲得電影女主角機會時,卻必須拍攝海上爆破戲,面臨生命危險。吳可熙也為了這場戲,接受長達2個月的自由潛水訓練,「其實我水性很不好,以前為一齣戲去學深潛,要我一天內背氣瓶潛12公尺,並且拿到證照,我瀕臨崩潰在海上大哭,求老師不要繼續上課,從此更害怕潛水。」

▲吳可熙拍潛水爆破戲,很嚇人。(圖/岸上影像) ▲吳可熙拍潛水爆破戲,很嚇人。(圖/岸上影像)

但吳可熙展現超敬業精神,前前後後包括試拍、試妝,連日來泡水長達72小時,還要忍受在海面飄太久的暈浪噁心感。船隻爆炸瞬間,她嚇得尖叫往海裡跳,載浮載沉還能感受到背後熱氣。沉到水裡的戲,她更是每顆鏡頭都憋到極限,才打暗號呼救,好幾幕挑戰生死一瞬間,只要有幾秒的時間差,她就可能嗆到溺水,每顆鏡頭都是搏命演出。

▲宋芸樺(牛仔衣)貼心照顧吳可熙。(圖/岸上影像) ▲宋芸樺(牛仔衣)貼心照顧吳可熙。(圖/岸上影像)

事實上,宋芸樺也曾經特地到室內潛水池探吳可熙的班,她知道吳可熙要承受很多辛苦,因此隨時會站在池邊,遞上熱薑茶與裝有熱水的保暖袋給吳可熙,扮演吳可熙的心靈支柱,戲裡戲外都是最佳閨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