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曾羨慕隊友打HBL 陳將双哭完旅美第1年

▲2019松山盃,台灣旅美小將陳將双返台出賽。(圖/松山盃 提供)
▲2019松山盃,台灣旅美小將陳將双返台出賽。(圖/松山盃 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陳將双去年自金華國中畢業後赴美挑戰,他透露當時去到第2天就因為太想家哭了,但重新摸到籃球那刻又想起初衷,「去美國好像消失1年,很羨慕同期隊友在HBL發光發熱,但這讓我更想努力去證明自己,不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著JHBL 冠軍賽MVP光環,陳將双去年赴維吉尼亞州進入籃球名校橡樹山學院,並因學業關係降級唸9年級,成為NBA球星Kevin Durant學弟。

不過語言不通、文化不同,加上球隊會沒收手機1個月,陳將双才到第2天就哭了,但他堅持是「微哭」沒有大哭,趁洗澡的時候偷偷落淚,不過反倒是2周後學會用電話卡打電話回家沒哭,而是爸爸心疼兒子講到哽咽。

籃球成為他的救贖,陳將双說,「拿到球的時候又覺得沒事了,很熟悉的感覺,只要打好球就好。美國文化很Free,要打破別人對你的刻板印象,他們看到我也是會打球就覺得我也是個咖,慢慢和大家混熟、適應環境。」

問他有沒有後悔去美國,陳將双以超齡口吻回答,「被人看衰,好像消失1年,也會羨慕同期隊友在HBL發光發熱,尤其台灣HBL很多人關注,但這讓我更想努力去證明自己,不後悔!」證明他所說的「心理成熟許多」。

陳將双表示預計8月中返美,若選上U18三對三國手則會順延,9月球隊開始練球,迎接10月開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