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 — 美元強彈!聯準會降息預期淡化 紐澳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布 6 月非農數據新增 22.4 萬人,遠高於市場預期之 16.5 萬人,淡化了聯準會 (Fed) 降息預期,美元指數強彈,一舉突破 97 的整數關卡,來到 3 周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G 首席國際經濟學家 James Knightley 表示:「整體而言,這是一份令人鼓舞的就業報告。而這份關鍵數據,將使得聯儲會降息幅度,低於市場預期的可能性大增」。

CIBC 的匯率分析師表示,就業報告的強勁,讓聯準會短期之內應不會有寬鬆舉措。不過,目前循環的擴張達到 10 年之久,這場史上最長的經濟成長已出現了一些裂縫,包括褐皮書與 PMI 數據都顯示,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

因此,CIBC 分析師認為,後續影響的層面會逐漸擴散,聯準會在今年底以前仍非常有機會降息,因此,短期再度走強的美元,下半年仍可能再度趨貶。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多數非美貨幣相對急挫,歐元、英鎊兌美元跌幅都達 0.5%,日圓同樣相對美元下挫 0.6%,而近期漲多的紐澳幣則跌幅更重,NZD/USD 下降 0.88% 至 0.6625,盤中一度貶破月線支撐;AUD/USD 盤中則一度下跌 0.9%,跌破 0.7 的整數關卡。TDS 分析師認為,美債殖利率因降息預期淡化走高,相對澳洲已連續降息,利差差距擴大,澳幣短線上觀察月線的支撐,後續須留意澳洲經濟的在政策刺激效果後的表現。

AUD/USD
AUD/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六 (6 日) 台灣時間 5:3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7.24。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23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522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6979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081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8.45 日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