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空服員苦行吃大餐? 空姐出示發票澄清:不要帶風向

▲近 60 名長榮空服員從南崁一路「苦行」至總統府。(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7.05)
▲近 60 名長榮空服員從南崁一路「苦行」至總統府。(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7.0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17 天,昨( 5 )日罷工空服員展開「長榮航橫行、空服員苦行」活動,從南崁出發一路「苦行」至總統府陳情。有媒體報導,空服員苦行途中卻享用豪華午餐;對此,有空服員出示自己代墊餐費的發票表示,實際吃飯花費的錢根本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昂貴,質疑有人刻意帶風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工空服員昨日的苦行陳情,一度有媒體報導空姐享用豪華午餐,每人平均餐費 1,000 元;隨後該媒體自行修正,將餐費改成一人 500 元。

然而有空服員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是 1,000 還是 500 ,都不是事實。該空服員解釋,午餐時間為了讓苦行同仁有個可以吹冷氣降溫休息兼用餐的地方,負責探路的幹部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挑到這家順路、場地也夠大的海鮮餐廳。該空服員出示發票,指出參與苦行的用餐人數約 80 人,餐費總共 19,590 元,平均一人不到 250 元。最後並呼籲媒體「報導前查證一下,不要刻意帶風向好嘛。」

而原本該媒體報導的「豪華午餐」新聞,現在似乎已經悄悄下架,搜尋不到。但還是有被許多網友截圖,還有人向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申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