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5扶輪社攜手公益 搶救記憶、關懷失智 

▲國際扶輪3470地區5社聯合舉辦「搶救記憶、關懷失智」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6)
▲國際扶輪3470地區5社聯合舉辦「搶救記憶、關懷失智」活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06)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失智症多見於老年人,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生,但也可能發生在年輕人身上-早發性失智症,失智症是每個人都應及早預防、瞭解的疾病;為呼籲各界重視失智症,國際扶輪3470地區5社今(6)日聯合舉辦「搶救記憶、關懷失智」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9-20年度大型服務計劃活動「搶救記憶、關懷失智」,在台南市今日戲院舉辦,並放映奧斯卡得獎影片「我想念我自己」;該活動由台南中區扶輪社、台南億載扶輪社、台南網路扶輪社、台南幸福扶輪社、台南樂活扶輪社等5社聯合舉辦。

放映奧斯卡得獎影片「我想念我自己」前,先邀新樓醫院失智症中心醫師陳滄山引言,該片敍述患有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女主角,她的家人如何協助與支持,以及心態上的調適,希望藉由該片,喚醒大眾及早認識失智症;陳滄山說,其實阿茲海默症(失智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及早認識它。

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9-20年度總監、醫師李松江表示,隨著年齡老化,就有失智的風險,也是社會嚴重的問題;期藉今天的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能重視失智的問題。

李松江指出,今年度將由各扶輪社指派社員,參加奇美醫院舉辦的志工訓練課程,取得資格者,擔任後續整合性失智症與ACP篩檢活動的篩檢志工,今年10月6日也將於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辦大型公益活動,為廣大的群眾做免費篩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