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引爆信心危機 港人諮詢移民者激增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踩一國兩制底線,大陸國防部表示,必要時不排除出動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踩一國兩制底線,大陸國防部表示,必要時不排除出動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港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人強烈不滿,接連走上街頭,更爆發警民衝突。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公開致歉,並承諾將暫停修訂《逃犯條例》,但連日來的社會衝突,已使不少港人出現信心危機,甚至考慮移民。根據數據顯示,近期香港查詢移民的個案快速增加,是先前的兩倍之多,其中又以 30 至 50 歲的中產階級以上人士為大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人移民查詢一個月增加兩倍。(圖/翻攝網路)

據香港媒體報導稱,近期港人查詢移民的個案明顯增加,光是 6 月就比 5 月增加兩倍,其中又以英、美、澳、加為主,可能是因為這幾個國家都以英語為母語,對於英語能力普遍不錯的港人來說,是比較好的移民選擇。

據當地專門處理移民相關事宜的顧問公司表示,反送中大遊行爆發後,不少民眾積極查詢移民,以 6 月為例,該公司每日有 30 多起查詢個案,但 5 月時平均一天只有 5 至 6 個查詢而己,數量明顯增加許多。


▲英國仍是港人移民首選國家。(圖/翻攝網路)

此外,除上述 4 個英語系國家,也有不少港人查詢移民台灣、馬來西亞、歐洲其他國家等如葡萄牙與希臘,看準的除了地緣關係外,移民門檻較低,也是吸引港人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