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公約才能脫黨參選?郭台銘:假議題 籲5人一起親簽

▲郭台銘遭外界批評,才初選階段就砸大錢買廣告。(圖/NOWnews資料照片)
▲郭台銘遭外界批評,才初選階段就砸大錢買廣告。(圖/NOWnews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8)日晚間展開,郭台銘是5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中,唯一沒簽署參選公約,因此外界質疑郭台銘有可能「脫黨參選」?對此,郭台銘上午受訪時強調,脫黨參選是假議題,他本來也要找代理人簽,但國民黨說不行,他質疑韓國瑜、朱立倫為何就可以?因此他呼籲國民黨說清楚,建議統一弄個大看板,5人共同親署公約,不然就是陷他於不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也說明為何當初沒有簽參選公約?他解釋,第一次到黨部開協調會的前1、2天,國民黨5人小組徵詢候選人,當時說可以提問題,但對他提出的每個建議都不理不睬,結果在結束前幾分鐘,黨部突然拿出1份公約要大家簽,他當時還問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是不是要馬上簽?曾永權講的很清楚不用可以帶回去慢慢,有問題也可提出來。

郭台銘說,他當時看得非常清楚,孫大千毫不考慮就幫韓國瑜代簽了,高思博看了10幾分鐘後,也代朱立倫簽名,周錫瑋、張亞中自己簽。郭台銘表示,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看 , 商業合約都要看很久,為什麼孫大千立刻就代簽,他懷疑韓國瑜是不是事先已經看好?

郭台銘指出,他在台東時本來也說要請代理人簽公約,但國民黨又說不可以,他反問韓國瑜、朱立倫都是代理人簽,為何他就不可以找人代簽,國民黨就不講話。因此,他建議等在凱道反鐵籠公投活動上弄一個看板,5個參選人全部一起親自簽名,如果這樣「我絕對簽」。

結果,國民黨昨日凱道活動還是沒有一起簽。郭台銘今日再次呼籲國民黨弄一個看板,今、明日還來得及,5個人大家一起親簽,如果國民黨還有顧慮,也要說清楚,不然就是「陷我於不義」,而且他講的都是事實。

至於外傳若黨內初選沒過,他可能考慮脫黨參選?郭台銘回應「這是假議題,我一直要求簽」,他們昨日凱道上為何不做?結果大家竟然還說國民黨在幫他,他所提的所有要求都被國民黨封殺,國民黨應領導團結,卻不作為,這個問題應該問國民黨。

對於外界質疑他初選就砸大選買廣告,郭台銘也反擊說,小英總統有國家預算支持所有廣告,韓國瑜則有中天電視台,他自己很多的廣告都是竹科朋友贊助的,包括新竹的公車廣告也是,並非花大錢買廣告,他也不知韓國瑜要到新竹造勢,那些廣告都是朋友持支的,內湖也有,只是有些他也不知道廣告是誰買的,但很感激他們。

郭台銘還強調,如果說他的廣告多的話,應該把小英政府用公家預算打的廣告及知名度,還有韓國瑜在中天的廣告預算公開出來,大家都公開看誰的預算較多。

郭台銘亦提到,他出來參選總統是為了提供台灣人民多一個選擇,現在是拚經濟、拚外交的時代,他在台灣只有1本護照,從30歲就帶著國旗帽,他認為自己最適合當總統,只有他來帶領才能快速讓台灣翻轉、擺除低薪困境,並創造3贏,即高雄要贏、台灣要贏及立法院要贏,「我是唯一可以創造三贏的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