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署名「台灣總統」!洪孟楷開酸 總統府霸氣回應了

▲蔡英文署名「台灣總統」!洪孟楷開酸,總統府霸氣回應了。(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蔡英文署名「台灣總統」!洪孟楷開酸,總統府霸氣回應了。(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 7 月 13 日將出訪美國 9 天,他將帶著總統蔡英文親簽的賀文,與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不過賀文上小英的頭銜為「台灣總統」,引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質疑。對此,總統府則霸氣回應,2016 年訪問巴拿馬時就曾被討論過,當時蔡英文就說 2300 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的總統並不為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宜蘭市公所提供的照片可見,蔡英文的頭銜為「 President of Taiwan(R.O.C.)台灣總統」,洪孟楷忍不住在臉書開酸,「現在總統對外都是用『台灣總統』來自稱嗎?還是我們現在在國際上的國號,已經改變成台灣國了呢?民進黨要把中華民國下架,就準備 2020 被全體國人一起下架!」

洪孟楷質疑,蔡英文在國際上自稱台灣總統,這是要把中華民 國下架嗎?他痛批,蔡英文對外宣稱維護主權,但卻自我矮化,不敢 宣布台獨卻創造出「台灣總統」的名詞,民進黨一貫小動作 ,令人不齒。

▲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對此,總統府表示,其實這件賀文是由宜蘭市公所準備,並請總統簽署,至於總統府一般的正式文書,皆是使用「 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總統府也指出,2016 年訪問巴拿馬時就曾被討論過,當時蔡英文就說 2300 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的總統並不為過,這也是國際上很多人、很多媒體對我們國家元首的稱呼,不需要做政治的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