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從開山里事件看到 國民黨還是那隻恐龍

▲相信今日上午11時58分左右,大家都收到登革熱「疫情警示」的警訊通知。(圖/翻攝手機畫面)
▲相信今日上午11時58分左右,大家都收到登革熱「疫情警示」的警訊通知。(圖/翻攝手機畫面)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從7月7日的反鐵籠公投遊行,到這兩天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各種言行來看,國民黨還是那個熱中於黨內互打的政黨。而從今天疾管署誤發防災簡訊一事來看,國民黨在社會突發事件時的反應速度,顯然還是隻恐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7月7日在凱道上的國民黨反鐵籠公投來看,雖說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的參選人都到場,但五位參選人除周錫瑋及張亞中外,沒有人把重點放在公投法修惡這件事情上,反倒是把那個場子當成了造勢場合,積極推銷自己的政見。

再者,公投法三讀通過是6月17日的事情,國民黨卻一直拖到了7月7日才上街遊行,前後花了21天,就算支持者對這件事情再有什麼憤怒、什麼不滿早就都冷掉了。但當天國民黨有提出什麼新鮮的論述嗎?沒有,一丁點新鮮的議題都沒有。

相較於國民黨對政治事務的龜速、牛步,我們可以來看看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危機處理速度。今(9)日中午11點58分,衛福部疾管署誤將台南市開山里的防災簡訊發至全國。當天下午一點10分,蘇貞昌便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災防系統發送前疏忽檢查,並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同時,也不忘提醒民眾要做好登革熱的防疫。

▲誤傳防災簡訊後,蘇貞昌隨即在臉書上PO文勘誤。(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但事情經過2小時,還沒有任何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針對這個突發的事件,做出任何回應。

當然,國民黨目前正忙於黨內初選民調,政治人物們關心自己民調結果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去管什麼防災簡訊。另外,蘇貞昌是現任行政院長,擁有廣大的行政資源,做出迅速的回應也是題中之義。但平心而論,假設同樣握有行政資源的是國民黨,不管主政的是韓、郭、朱、周、張的哪一位,能夠在一小時又12分鐘內,做出明快的回應嗎?

當郭粉打韓粉、韓粉扁郭粉,剩下的人統統被邊緣化的同時,國民黨就像一台8位元的古老電腦一樣,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而且處理速度還慢到令人髮指,更甭提多工、多線程的作業。又要怎麼說服民眾,這樣的反應速度、這樣的行政效率,是一個能夠苦民所苦的政黨?又要怎麼說服民眾,這個政黨及其總統提名人,真的能夠為民眾解決任何的問題?

還是那個老問題,國民黨要怎麼說服民眾,這個政黨及其總統提名人,對於重新執政,真的已經「準備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