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失敗 林鄭月娥:修例已「壽終正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坦承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壽終正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坦承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壽終正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承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壽終正寢」,等於宣示修例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娥今( 9 )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已引起社會矛盾及紛爭,這次修例失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對於社會脈博掌握不足,未能掌握民意,林鄭強調已全面暫停修例,「修訂工作已『壽終正寢』( the bill is dead )」,她並表示,「今天說的跟過去說的其實也沒什麼差別」。不過,林鄭此番談話,遭陸媒全面封鎖。

林鄭強調,近來看到香港社會出現兩種場面,一種是數以十萬計市民參與和平遊行,另一場面則是部分示威者用暴力進行衝擊,導致警民衝突。她希望港人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讓政府能夠從而改善施政。

對此,反對《逃犯條例》的香港團體並不買單。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林鄭至今認為「暫緩」修例等同於「撤回」,批評林鄭為面子犧牲市民,「林鄭月娥口口聲聲講法治,但林鄭正正係有法不依⋯⋯立法會入面只有撤回,但冇暫緩的定義⋯⋯揭開任何一本法律,都沒有壽終正寢這 4 個字」。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批評林鄭月娥進退失據,「既然講出『壽終正寢』4個字⋯⋯乾脆講『撤回』又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