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請假罷工是真的?工會澄清記者會開完眾人傻眼了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郭姓幹部爭議言論第一時間沒有查證清楚出面道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0)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郭姓幹部爭議言論第一時間沒有查證清楚出面道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然落幕,但隔天卻爆出工會會員代表郭芷嫣揚言霸凌「跳船」的組員,還要在反罷工機長的餐點「加料」,工會第一時間出面澄清是 IT 高手盜圖所為,但郭芷嫣隨後發表聲明承認是個人所言,直接打臉工會,對此,工會為了排除社會對他們的誤解,今( 10 )日特別召開澄清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場記者會在結束後,網友並不買單,認為「工會根本就是在打迷糊仗,所有對答內容根本沒有實際的說法」,不斷強調「愛與包容」,對於郭芷嫣霸凌、加料事件,也僅回應「因為當時事發是透過一通電話,不小心沒問清楚,造成誤解」,工會的態度引發熱議。

▲網友認為工會召開的澄清記者會根本沒有說明清楚。(圖/翻攝PTT)

有記者問到,聽說有部分幹部利用休假來罷工,請問具體罷工代碼的有多少人?結果工會回答,具體罷工代碼多少有點難以回答,這數據只有公司那邊才有,參與罷工的期間,「因為有人是 DO( Day Off 休假的意思)或年度休假來的」,所以我們工會這邊無法掌握數據,可能要跟公司求證。

記者會一結束,有人馬上把消息轉到 PTT 「一般的空姐看到這段會不會想死,人家是全勤,搞不好連機票年終都有,難怪大家都不爭了,原來是請年假阿!」、「工會和郭芷嫣說法不同是因為用電話沒問清楚,對於失言的處置是愛與包容」。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要聽愛與包容我不會去聽草包嗎?」、「原來是年假請完了,要回去上班了」、「這群工會的人是鋼鐵韓粉喔?」、「請假又罷工才能好處全拿啊!高招」、「又不小心沒問清楚啦!」、「表面說愛與包容,背後在找通風報信者」、「公司還得給工會幹部年假」、「有講跟沒講依樣」。

▲對於工會澄清記者會,網友各自發表看法。(圖/翻攝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