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處庫存調整期 台勝科除息首日平盤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矽晶圓廠台勝科 (3532-TW) 今 (10) 日進行除息,每股配 9 元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為 111.5 元,不過,由於矽晶圓產業持續面臨庫存調整期,需求持續疲弱,市場對後市抱持觀望態度,今日未能展現除息行情,早盤漲幅最高約 1.35%,來到 113 元,填息率約 16.7%,但盤中維持平盤附近震盪走勢,填息力道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勝科第 1 季雖受到 12 吋矽晶圓單價下滑,加上需求趨弱影響,但 8 吋矽晶圓價格仍維持平盤到小幅上漲,使單季每股稅後純益達 2.69 元,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成長。

不過,第 2 季以來,在記憶體市況不佳下,8 吋矽晶圓需求轉弱,價格出現修正壓力,台勝科 4 月起營收跌破 10 億元大關,4、5 月營收分別為 9.6 億、9.4 億元,除營收持續呈現月減外,均較去年同期衰退達 28%,也讓市場憂心,台勝科第 2 季獲利表現恐有壓。

展望下半年,台勝科先前表示,雖然市場需求持續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但在人工智慧、5G、物聯網與車用電子需求帶動下,今年第 3 季將為營運谷底,第 4 季起營運可望回溫。

台勝科當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