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半線新芽青年營 灑下「改變台灣」的種籽 

▲第四屆「半線新芽青年營」招募青年學子透過兩天營隊活動關心公眾事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第四屆「半線新芽青年營」招募青年學子透過兩天營隊活動關心公眾事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又到了暑假的季節,正是青年朋友放送活力的時刻,第四屆「半線新芽青年營」將13、14日在芳苑鄉王功皇后休閒旅館舉行,招募青年學子透過兩天營隊活動關心公眾事務,今年不少報名參加者受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對台灣民主更有感,希望增加對社會議題的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屆「半線新芽青年營」將13、14日在芳苑鄉王功皇后休閒旅館舉行,分享青年關心公共事務的看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1)

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在2016年當選後舉辦第一屆的「半線新芽青年營」,希望培養地方青年,洪宗熠說,「太陽花學運」展現青年學生對公共事務的影響力,因此開始在縣內辦營隊活動,許多與彰化有淵源的名人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都曾當講師,提供青年學子人生經驗。

「半線新芽青年營」每年都有約40人參加,今年13、14日在彰化芳苑王功皇后旅館舉行,25歲彰化市民代表周平是第一屆「半線新芽青年營」的學員,他說,自己曾是北漂青年,大學畢業參加立委輔選,成為立委黃秀芳辦公室助理,踏上政治路,參加青年營的人不見得想從政,但都希望對自己成長的土地更加認識。

溪湖高中畢業生魏章哲將成為中正大學政治系新鮮人,他報名今年的青年營,他說,自己從小就對公共事務有高度的興趣,就讀高中期間因為時常透過臉書對於同婚、綠能等議題發表看法,從高一就被同學推舉擔任班代,高二獲選擔任班聯會主席,並成功推動班聯會主席「直選」。

洪宗熠表示,從1895年乙未戰爭八卦山戰役、1924年二林蔗農事件,到日前彰中學生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彰化子弟對台灣土地的熱愛、民主自由的追求,從不曾間斷、缺席,期盼一年又一年的青年營學員成為改變台灣的種籽,將民主自由的薪火不斷地傳承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