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響應「福衛七號」升空 無人機群飛開場啟航

▲第59屆全國科展,將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第59屆全國科展,將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移師南台灣,由高雄市政府與國立台灣科教館共同舉辦,今( 12 )日於教育部舉辦全國記者會,將在22日至28日於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因應「福衛七號」升空,由無人機表演開場,宣告第59屆科展啟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展將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說,這次全國總共有12496件的初賽作品,最後進入全國展覽會的只有3%,鼓勵學生與教師團隊做出最好的參賽作品,台灣的科學教育不僅在國內深耕,在國外也被公認是非常優質的國家,同時感謝許多團隊的努力。范巽綠指出,108新課綱已經在國高中結合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以探究與實作為目的,結合產業界的資源,是產、官、學、研的共同合作。

▲全國科展開幕記者會,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108新課綱已經在國高中結合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以探究與實作為目的。(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全國科展開幕記者會,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108新課綱已經在國高中結合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以探究與實作為目的。(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高市府教育局局長吳榕峯指出,高雄是海洋城市,搭配科展也結合觀光推出山與海的城市探索,設計15條參訪路線,讓來參與科展的師生與民眾能體驗高雄的山海之美。

國立師範大學副校長李忠謀說,多年參與科展評審,看到許多同學的作品,一直在精進、利用新的研究方法和新的器材引用,感到相當欣慰,強調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將科學探究的精神,播種到各個年齡層中。

▲第59屆全國科展,將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第59屆全國科展,將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高雄女中校長林香吟也帶著雄女學生們北上參加記者會分享,雄女學生萬文甯和楊俐婷曾奪下全國科展物理與天文學科第三名,今年也以特殊選才率取清華大學。楊俐婷表示,參加科展並不是為了取得參加證明或充實備審資料,而是帶著能在過程中成長的信念面對挑戰。

▲高雄女中學生萬文甯和楊俐婷上台分享科展經驗。(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高雄女中學生萬文甯和楊俐婷上台分享科展經驗。(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第59屆全國科展,以無人機因應「福衛七號」升空,炫亮開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第59屆全國科展,以無人機因應「福衛七號」升空,炫亮開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