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登革熱不要來! 這幾招趨蚊蟲超有用

▲登革熱疫情越發嚴重,專家提供好用又天然的防蚊蟲法,減少被蚊蟲襲擊機率。(圖/信義居家提供)
▲登革熱疫情越發嚴重,專家提供好用又天然的防蚊蟲法,減少被蚊蟲襲擊機率。(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高溫炎熱,蚊蟲紛紛現身,病媒蚊叮咬導致的登革熱疫情,更是越發嚴重,平時除了要落實居家整潔、清除積水之外,專家提供好用又天然的防蚊蟲法,減少被蚊蟲襲擊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防範蚊子叮咬,可以利用蚊子對味道敏感的特性,自製補蚊瓶,信義居家表示,先準備一個保特瓶,在瓶身側面割一個小方形,在瓶內倒入比例3:1:2的日本酒、砂糖和醋並攪拌均勻,接著放置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蟲只要聞到甜酒味往瓶子裡鑽,就會被液體黏住而死掉,效果持續約一週,就應更換。

另像是除蟲菊草等花草,因會散發特殊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更是一般驅蚊藥的10倍,但精油建議稀釋後再使用,若有哮喘或對花粉過敏的人則不適合使用。

不只蚊子,夏天蒼蠅也很多,如果想把擾人的蒼蠅阻擋在外,可以先將醋、水以1:2的比例調製好,並在紗窗貼上報紙,再噴灑醋水,可達到防蠅、抗菌和消毒作用,撕下來的報紙還可以拿來擦玻璃,一舉兩得。

除此,看起來很無害又清香的香草植物,竟是讓蟑螂聞之喪膽的祕密武器,若把薄荷葉、九層塔放進盒子裡,或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包起來,擺放在牆角或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

若想對付螞蟻,可以在牠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或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再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會因為害怕辛辣味,不敢再靠近。

信義居家提醒,驅趕、滅殺蚊蟲方法百百種,如果什麼方法式都嘗試過,蟲蟲們還是橫行霸道,建議可以找專業除蟲廠商諮詢及有效除蟲,也要維持室內外環境整潔,才能遠離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