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將調升副署長 台南警長黃宗仁主持最後一場活動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將調升警政署副署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3)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將調升警政署副署長。(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即將調升警政署副署長,今(13)日主持警方舉辦的「青春盃暨校園反毒-少年3對3籃球決賽」,被喻為任內「最後一場活動」,不僅帶領各分局長引吭高歌,也與復仇者聯盟「鬥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警界人士為黃宗仁抱不平,認為政治力影響警政署人事決策。(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3)

「青春盃暨校園反毒-少年3對3籃球決賽」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飆舞競賽」在長榮大學舉辦,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開球儀式。黃偉哲表示,全國「青春專案」已於6月1日零時起啟動,今年台南市以「青春好動 活力一夏」為工作主軸,市府為達成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擴大預防犯罪宣導等三大工作目標,提早驅動各局處單位,規劃八大類型,計3,395場有益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動。

黃宗仁向在場所有青少年說,站在台前的都是高階警官,只要有人欺負你們,我們當你們的靠山。你們所有人的安全及困擾,我們負全責,沒有任何黑道幫派可以找你們麻煩。

黃宗仁帶著各分局分局長邊獻唱「堅持」,邊與所有人握手,將現場氣氛炒嗨起來。開球之後,黃宗仁更與警察局副局長李政曉、校外會督導黃慶德共組波麗士代表隊,與復仇者聯盟隊對決3對3鬥牛。


▲今年「青春盃暨校園反毒-少年3對3籃球決賽」共167隊參賽,對戰激烈。(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13)

黃宗仁接任台南市警察局局長至今三年多,堅秉不停休、不吃案及不關說的「三不」原則,台南市整體治安滿意度及服務滿意度調查,數度奪下第一名,獲得警民及各界的肯定與好評。黃宗仁給各界的印象是直爽、不拘小節、重溝通,與各界關係經營得很好,黃宗仁也相當重視部屬權益及基層員警福利,積極捍衛台南警界聲譽。

調升的消息傳出,有警界人士抱不平,指在未經通知且無失職之情事遭到調動,以政治力影響警政署的人事決策,難讓人信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