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哈勒普擊垮小威 生涯首次在溫網奪冠

 Simona Hale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imona Hale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溫布頓草地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今日開打,羅馬尼亞名將Simona Halep本場比賽對上賽會7屆冠軍Serena Williams,只用了兩盤就以6:2、6:2強勢取勝,也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溫布頓女單賽事爆冷不斷,最終兩位老將憑藉著經驗脫穎而出,Williams試圖衝擊個人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而Halep則是希望能繼去年法網奪冠後,再次捧起大滿貫金盃。

Williams此役狀態並非絕佳,開賽就出現失誤過多的情形,反觀Halep一直能保持專注,屢屢利用防守反擊帶給對手麻煩。首盤她在取得5:1領先後順利拿下,次盤又率先破發,最終以6:2再下一城,只花了56分鐘就摘下冠軍。

Halep贏球之後,雖然無法登頂世界第一,但是她卻成為史上首位在溫布頓奪冠的羅馬尼亞選手。而Williams在產後復出後,連續3個決賽都功敗垂成,只能拿「小盤子」,能否在次重返巔峰,將會是全世界球迷關注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