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發亭」復古文青風 蜜豆冰賣了80年依然火紅

▲幸發亭招牌蜜豆冰是刀削冰,顆粒粗,咬起來咔嗞作響,清涼爽口好滋味。(圖/金武鳳攝,2019.7.8)
▲幸發亭招牌蜜豆冰是刀削冰,顆粒粗,咬起來咔嗞作響,清涼爽口好滋味。(圖/金武鳳攝,2019.7.8)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炎炎夏日,暑氣逼人,來碗刀削冰,消暑解熱透心涼!在台中市吃刀削冰,幸發亭的蜜豆冰是第一選擇,即使時光穿梭80年,咬起來咔嗞咔嗞的清涼爽口老滋味,依舊是台中人共同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發亭第三代大姐陳薇竹力求轉型,將幸發亭打為城市藝術亮點。(圖/金武鳳攝,2019.7.8)

幸發亭是台中老字號冰店,從第一代推車叫賣至今,已傳到第三代。走過80年歲月,由第三代大姐陳薇竹當家的幸發亭本舖,幾經遷移,5年前落腳中區台灣大道火車站附近。外觀樸實不起眼,一腳踏入,新舊交錯的裝潢,洋溢復古懷舊風,讓人眼睛一亮,是台中市政府核定的城市藝術亮點。


▲台中老字號冰店幸發亭,除了賣冰,多了一種藝術文創味,兼具味覺與視覺享受。(圖/金武鳳攝,2019.7.8)

陳薇竹表示,幸發亭是「老一輩人」的美好記憶,尤其是在第一市場經營時代最火紅,上成功嶺服役的大專兵,假日多選在這裡與女朋友吃冰約會。這些往事,常牽引他們回來重溫舊日時光;前陣子有一群北一女畢業的阿嬤,相約到台中旅行,特別找上門來吃甜蜜老滋味。


▲走進幸發亭,牆上一幅幅泛黃照片、門口一排古早電影院舊木椅,無不默默傳遞老字號懷舊氛圍(圖/金武鳳攝,2019.7.8)

「這是記憶中的味道!」幸發亭的後代,全力維持幸蜜冰的老味道,原汁原味讓阿公、阿嬤們很滿足。只是,做生意不能太守舊,6年前,陳薇亭赫然發現幸發亭的客群,除了香港、日本觀光客,以六、七十歲銀髮族最多,老人家其實不愛吃冰,他們只是來重溫年輕時光。幸發亭要永續經營必須轉型,陳薇竹毅然藉著搬遷現址時,讓幸發亭搭上時下最夯的文創復古風,果然吸引年輕客群。


▲幸發亭的紅豆牛奶冰,熬的綿蜜的紅豆加煉乳,濃郁甜蜜滋味擄獲挑剔的嘴。(圖/金武鳳攝,2019.7.8)

幸發亭招牌仍是蜜豆冰,一味冰品賣了80年依舊火紅,算得上經典了。陳薇竹說,正宗蜜豆冰,餡料多達12種,有蘋果、香蕉、西瓜、蜜鳳梨、蜜地瓜、芋圓、圓仔和綠豆、大豆等,滿滿一大碗,光看就過癮。最特別的是,刀削的冰,顆粒大,咬起來咔嗞作響,清涼爽口透心涼。


▲新開發的燒麻糬軟軟熱熱的,沾著花生糖粉,老人家的最愛。(圖/金武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