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大台北、花東縱谷、台東飆37度高溫 中南部時雨時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7月14日各地天氣依舊炎熱,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台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發布紅色燈號。(圖/中央氣象局網站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7月14日各地天氣依舊炎熱,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台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發布紅色燈號。(圖/中央氣象局網站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4)日提醒,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其中台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發布紅色燈號,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以防熱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昨日西南風偏強加上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炎熱,只有清晨至中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台北氣象站37.4度同為今年台北站最高溫。

今日西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天氣變化快速,時雨時晴,下雨時有時雨勢會較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造成雷陣雨的機率,但因太平洋高壓仍偏強,午後雷雨範圍和量值不至於太大。

而各地依然炎熱,即便在清晨氣溫也有27至29度,高溫更是普遍在33度以上,氣象局特別提醒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容易出現37度以上高溫,其中台東因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發布紅色燈號。

至於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則是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特別注意,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此外,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可能偏高;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主要為「良好」等級,由於風速稍減弱,局部地區短時間可達普通等級,中部及雲嘉南沿海地區仍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