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是神?不滿日本客態度差 沖繩拉麵店拒本國客上門

▲沖繩知名拉麵店「麵屋 八重山style」暫時拒絕接待日本客人。(圖/翻攝網路)
▲沖繩知名拉麵店「麵屋 八重山style」暫時拒絕接待日本客人。(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人一向以客為尊,把顧客當「神」一般捧在手心上,但在沖繩,有一個老闆竟顛覆了這樣的文化,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鬧區知名拉麵店「麵屋 八重山style」的老闆,因為受不了日本顧客長期以來「自以為是神」的態度,決定在今年暑假暫時拒絕招待日本客人,在店門口貼上告示,上頭寫著「因為日本人觀光客的禮貌一年比一年差,到 9 月底前都拒絕日本客人入店。由於只接受海外觀光客,雖然對熟客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大家配合。目前暫訂 10 月起恢復正常營業」。





據了解,這間店開業 7 年以來,一直相當受到歡迎,不只海外遊客多,也有不少日本人到這裡用餐。但是因為店裡空間狹小,只有 8 個位子,因為店主過去就曾張貼告示,希望客人每人至少都要點一碗麵,並表明拒絕嬰幼兒入店消費。

但過去曾發生多次日本客人不守規定,遭指正後還態度不佳的情況。像是有日本人帶著嬰幼兒到店裡,被工讀生提醒店裡規定時,暴怒表示「我從奈良來的,已經付了旁邊停車場的費用了」、「你們是做什麼生意啊」。也有大學生違反不準攜帶外食的規定,帶著飲料入內,被糾正後竟反擊「店內沒寫不行就是可以吧」。

▲「麵屋 八重山style」拉麵店店長對於日本客人不尊守公告,感到相當不滿。(圖/截自《沖繩時報》) ▲「麵屋 八重山style」拉麵店店長對於日本客人不尊守公告,感到相當不滿。(圖/截自《沖繩時報》)

42 歲的店長有馬明男對於日本客人的禮貌大不如前,相到感慨,因為不少日本客人抱怨不斷,導致工讀生請辭,現在只有他一個人顧店。有馬明男表示,店裡大多是海外遊客,他們通常比日本人更有禮貌,才會因此決定拒絕日本人入內,目前正考慮對日本客人採會員制方式消費。

但附近店家聽到這間店的霸氣做法時,相當驚訝,一名女老闆表示無法認同,認為這種激進的做法,可能使得遊客對商店街印象變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