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大停電 時報廣場看板變黑、交通大亂

▲美國紐約曼哈頓當地時間13日傍晚大規模停電,時報廣場大螢幕也無電力供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曼哈頓當地時間13日傍晚大規模停電,時報廣場大螢幕也無電力供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 Manhattan )當地時間 13 日晚上發生大停電,就連當地知名地標時報廣場( Times Square )的大螢幕也漆黑一片,一直持續到半夜才恢復供電。當地所有店家、地鐵、知名景點全都無電供應,市長白思豪證實,停電是因變電站起火所引起。紐約愛迪生聯合公司( Con Edison )表示,約有 7 萬人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市消防部門初步調查指出,是西第64街( West 64th Street )和西區大道( West End Avenue )變壓器起火導致停電,總共影響 30 個街區。









一名當地記者在社交平台表示,停電當時他人正好在電影院裡,大約 7 點左右,突然一片漆黑,看電影的民眾驚慌失措,全都跑到大街上,發現紅綠燈及其他交通號誌全都停擺,導致交通大亂。紐約大都會交通局(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表示,多個車站無電力供應,造成「許多地鐵線長時間延誤」,建議民眾避免搭乘地鐵。此外,當地消防單位也接獲多宗有人受困電梯的報案電話。

巧合的是,這次大停電正好發生在 1977 年大停電滿 42 周年這天,當年停電導致紐約市大部份區域都沒有電力可用,約 900 萬人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