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世光:黃國昌出機票 不敢去上海我跪著發雞排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向黃國昌喊話,若黃願意出機票錢,他就回上海,不敢的話就「跪著在時代力量黨部發5000份雞排」。 (圖/翻攝新黨Youtube)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向黃國昌喊話,若黃願意出機票錢,他就回上海,不敢的話就「跪著在時代力量黨部發5000份雞排」。 (圖/翻攝新黨Youtube)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傳出有12位台籍分析師,因涉及違法「薦股」或「老鼠倉」,遭到上海警方調查,日前宣布代表新黨參選的財經節目主持人楊世光,是該公司的內容提供者之一,面對黃國昌嘲諷「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那還救什麼救」、以及有媒體指他回台選總統,是避風頭,對此楊今(14)日開記者會,跟黃國昌對嗆賭5000份雞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世光記者會開門見山直指時代力量以及黃國昌,「很多網路、時力發言系統提出為什麼世光不趕快回中國接受調查,我沒有罪也沒有被通知」,楊世光強調,他要參選十分忙碌,回台還要撥時間跟兒子打籃球,回上海會耽誤到他時間,要他回去也可以,但黃國昌負責出機票,楊更說「黃國昌你幫我出機票錢,我馬上回上海,沒有任何條件,假如我不敢回上海,我在時代力量黨部門口跪著發5000份機票」、「假如我去,然後回來了,請黃國昌在新黨坐著發5000雞排」,楊世光稱這是機票跟雞排的「機/雞對決」。

楊世光表示,若他不敢回上海,那主動發起挑戰,對他來說要不是去被抓、要不就是跪著發雞排,但他沒在怕,隨即點名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說這12名被約談的分析師,其中2位跟洪是舊識,當年一起上台北、穿同條褲子打拚,在事件發生後卻為選票考量,置兄弟生死於不顧,楊數度用不雅字眼嗆洪耀福,更說自己罵髒話時,「就是這麼不客氣」。

楊世光說,這次案件中,問題在於台灣跟中國大陸,兩個經濟體沒有對接上,導致這12名分析師在台灣考照執業,但在大陸,法律沒說可以、也沒說不行,遊走在灰色地帶,「日本、美國、香港甚至非洲國家,都跟大陸談貿易、服務業、農產品相關的協定,才能去認定、有規矩,就像大陸醫生分科跟台灣不一樣,你去大陸執業有沒有風險,台灣有跟日本談、跟香港談,沒跟大陸談,你有本事把台灣經濟搞好,這些人不會去日本、香港或大陸地區打工,這是問題本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