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世光叫陣對賭5000份雞排 黃國昌:小丑的行為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叫陣對賭雞排,黃國昌回應「小丑的行為」。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叫陣對賭雞排,黃國昌回應「小丑的行為」。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上海仟和億公司涉案被上海警方搜索,其中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而代表新黨選總統的楊世光,也是該公司的內容提供者,在事發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新黨支持香港「逃犯條例」的立場,要楊世光趕快去上海,對此楊對黃開炮,要黃出機票前,更說「如果我去了,然後回台灣,黃國昌到新黨門口發5000分雞排」,但黃回應「如此可笑的小丑行為,社會自有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名台灣分析師在上海被約談後,楊世光曾指責當年太陽花學運,擋下兩岸服貿協定,讓台灣的服務業到大陸從業時,他們在台灣合法的執照,在大陸不被承認,遊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黃國昌回應,「台灣的分析師到中國市場就業,專業分析師應該對自己在中國執行特定業務,需要何證照、專業資格,知之甚捻,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想像,跑去中國就業卻連需要的專業證照都不知道,還敢自我標榜是財經領域的老師,若仟和億聽到此事應該會非常咋舌」。

黃國昌說「新黨楊先生為了搏版面、衝聲量,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有種躺在家裡也中槍的感覺,大家看清楚,新黨在公共發言的品質如此低落,也讓收看楊世光股市分析節目的朋友了解,楊世光的專業素養,連服貿與中國需要專業證照的需求,乃至於涉及證券詐欺都無法分辨」。

黃國昌表示,楊世光的老闆廖英強,在去年操操過中國大陸股價,被中國證期會沒收4300萬人民幣不法所得,加上罰款8600萬人民幣,廖英強在中國股界有廖黑嘴之稱,受害人非常多。

對楊世光叫陣,若黃國昌出機票讓他飛上海,只要他能回台灣,就要黃國昌到新黨門口發5000份雞排,黃國昌不以為然地說「奇怪這12名分析師不是他兄弟嗎?相信這12名分析師聽到這樣的話,會很心寒,我兄弟在台灣嚷嚷要救援,結果回來關心我的條件是要別人幫他出機票錢」、「利用我個人去炒作他的知名度,我就不隨他起舞,如此可笑的小丑行為,社會自有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