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史上首次台將擁雙冠 謝淑薇組合女雙封后

Barbora Strycova和謝淑薇摘下溫網女雙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arbora Strycova和謝淑薇摘下溫網女雙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溫布敦網賽女雙決賽,榮膺第3種子的我國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以6:2、6:4擊敗第4種子加拿大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徐一幡。謝淑薇收穫溫網第2冠,同時為第3座大滿貫金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組合今年已拿下3冠,此次溫網名列第3種子,一路過關斬將,更是一盤未失挺進決賽。過去謝淑薇曾在2013年溫網和中國張帥首奪大滿貫金盃、2014年法網再度登頂。

不過好事多磨,原預計前天舉行女雙決賽,但因男雙決賽將近5小時移至昨天,但男單決賽「費喬對決」同樣又打了快5小時,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左右才進行。

此役首盤,謝淑薇組合挺過第2局的破發點,反倒地在第5、7局破發對手,僅用25分鐘就以6:2拿下首盤。

次盤,前3局上演互破大戰,好在謝淑薇組合在第4局趕緊回神,連拿4分保發,2度破發的謝淑薇組合先來到5:4聽牌,謝淑薇一記高吊球出界,耗掉1個冠軍點,最後趁著對手網前失誤,拿到第2個冠軍,最終以6:4奪冠。

稍早,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Ivan Dodig收下混雙冠軍,這也是台將在大滿貫史上首度抱回「雙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