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者加碼看漲墨西哥披索、美元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週五 (12 日) 公布數據,截至 7 月 9 日當週,大型投機者增持美元指數部位。這是在 6 月底投機者減倉至今年 1 月低點之後,連續第 2 週增持美元指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今年 5 月初美中貿易談判受阻,貿易不確定性增加,美國聯準會轉趨溫和之後,美元一直處於下行趨勢。自 5 月 23 日以來,美元指數下挫 1.6%,一改先前 5 個月上漲的趨勢。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上週三、四的證詞,暗示即將降息,打壓美元表現。不過本週持倉統計至上週二,主要反映出前週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強於預期的結果。

美元指數持倉
美元指數持倉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數據顯示,投機者所持美元指數淨多單,較前週增加 4639 口,總計 2.7 萬口。其中,多單增加 2982 口,而空單減少 1657 口。

其他貨幣
其他貨幣中,墨西哥披索仍處非常看漲的部位,本週淨多單增加超過 1.8 萬口,至 12.6 萬口,連續 17 週淨多單都處 10 萬口以上。

主要貨幣持倉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整體來看,主要貨幣中,美元指數、墨西哥披索及澳幣、紐西蘭幣、加幣、瑞士法郎為淨多單增加 (淨空單減少),看空部位增加的是歐元、英鎊及日圓,反映英國脫歐情勢反覆,硬脫歐威脅加大,持續壓抑英鎊與歐元持倉。

黃金
在金價反彈動力喪失之後,大型投機者也開始減持多頭部位,本週淨多單減少 1.4 萬口,至 24.4 萬口。

黃金期貨持倉變化
黃金期貨持倉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過去幾週投機者押注金價上揚,連續 5 週增持黃金多單部位,來到 2016 年 9 月以來最看漲的水準,期間共增加 17.2 萬口淨多單,不過本週有所降溫,多單減 6597 口,空單增 7586 口,看多部位降低。

不過目前投機者已連續 4 週維持淨多單 20 萬口之上,是自 2018 年 1 月以來,非商業黃金期貨淨多單在 20 萬口以上最長的時期。

原油
大型投機者本週減少 WTI 原油期貨的看漲部位,淨多單減少 2661 口,減至 39.0 萬口。本週多單與空單均減少,多單減 7484 口,空單減 4823 口。

WTI原油期貨持倉變化
WTI 原油期貨持倉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先前投機者連 3 週加大看多部位,共增 4.1 萬口,不過即使如此,淨多單已連續 4 週低於 40 萬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