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籃聯盟遇瓶頸 富邦、裕隆、璞園表態不加入

中華職籃籌備會秘書長唐旭鴻(圖/取自網路)
中華職籃籌備會秘書長唐旭鴻(圖/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中華職籃聯盟今天宣布,原定7月15日各球團確定是否加入CBL中華職籃聯盟新賽季,璞園、富邦、裕隆表態不加入,這也代表,新賽季目前仍只有金酒(隊名未定)、台啤、台銀三支球隊可能會打,是否會在預計11月2日前有新球團加盟,仍令人好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籃聯盟發表聲明:

台灣籃球停滯20年,過去10年甚至不斷倒退。

球迷喪失熱情,現場冷清,收視下滑;

球星往外尋找天空,年輕球員不見未來;

市場商機節節下挫,籃球產業持續萎縮。

聯盟品牌形象失去價值,賽事招商不易,球團信心流失,職籃再造自是不易。

CBL中華職籃籌備超過半年,推動鼓勵企業投資職業運動政策修改有成,對職籃各方基礎也有詳盡擘劃和具體建設。球團經營職業運動可享費用加乘,有感節稅支出將具體縮減,是最短期直接效益;隨著舞台做好做大,中長期效益可以想見。

用心服務,市場做好做大,CBL中華職籃絕對有信心。

台灣籃球職業化的努力不會中止,CBL中華職籃不會放棄。

這是我們永遠的信念。

CBL中華職籃秘書長

唐旭鴻

中華職籃聯盟目前正在籌備新賽季發展,預計會以台北和平、新北新莊、台中台體大體育館以及高雄巨蛋為主場,不過要以屬地主義來看,可能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努力。

此外,SBL跟中華職籃未來的定位也是不少球迷質疑的部分,這點中華職籃聯盟有了第一步,各隊註冊以15人為限(13名本土、2名洋將),洋將月薪上限3萬美元,華裔球員每隊登錄1人,但是實際上一些制度還需要慢慢建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