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拿黑人亂扯 美前白宮顧問:丟人現眼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在新疆把數百萬維吾爾人丟進「再教育營」,引起西方國家撻伐。中國駐巴基斯坦外交官趙立堅於推特上為自己的國家辯護,卻扯到美國黑白種族隔離問題。非洲裔的美國外交家、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痛斥趙立堅為「種族主義者丟人現眼」(racist disgrace),要他的長官把他調回中國。

趙立堅13日在推特上發文說,「包含俄羅斯、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古巴、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奈及利亞、安哥拉、東哥、塔吉克、菲律賓、白俄羅斯在內的37個國家,連袂致函聯合國,支持中國在新疆的措施。大大打臉美國和其西方同夥」。

Po完還不過癮,趙立堅同日又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你在美國首都,就會知道絕對別去西南邊地區,因為那是給黑人(black)與拉丁裔住的區域。有話說:『黑人進來&白種人出去』,意思是說只要一個黑人家庭搬進去,白人就會退出,房價也會暴跌。」

在美國,用"black"來稱呼非洲裔人士是不禮貌的行為。身為外交官的趙立堅不可能不懂。然而他在第二份推文上連續三次使用這個字眼。

如此粗暴的文字惹惱了非洲裔的美國前白宮安全顧問萊斯。她稍早在推特斥責趙立堅:「你是個種族主義者丟人現眼,而且無知到令人駭異。在時限內,你會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崔大使,我對你和你的團隊有較高的期待。請做正確的事,把他調回國吧!」

 

延伸閱讀:

中國操作新疆觀光發大財成長40% 關押維吾爾族遭掩蓋

洩密?治伊波拉病毒中國發明者 被驅離加國實驗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