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主地位不容動搖!蘋果開始投資原創播客 Spotif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報導稱蘋果 (AAPL-US) 計畫投資自有原創播客(podcast),Spotify (SPOT-US) 週二下跌近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拒絕回應。

美媒報導,蘋果高層接洽媒體公司欲購買播客的專屬權。

Spotify 大量投資在原創播客上,執行長 Daniel Ek 稱計畫今年在原創播客上花費 4 億美元至 5 億美元,其中包含收購 2 家播客初創公司 Gimlet Media 和 Anchor。

Neiman Lab 報導,Gimlet Media 製作了各種原創虛構故事類和非虛構故事類的播客,包括《Reply All》、《Startup》和《Homecoming》,Spotify 以 2.3 億美元收購了該公司。

iPhone內建Podcast app(上排左二)
iPhone 內建 Podcast app(上排左二)
iPhone 內建「Podcast」app,根據多數估計,這也是迄今使用量最多的播客 app,然而蘋果卻沒有主持或資助任何播客,反而是提供一條連結,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自其他伺服器下載播客。

播客分析公司 Chartable 執行長 Dave Zohrob 表示,雖然蘋果的「Podcast」仍是最大播客 app,但 Spotify 正迅速趕上,就策略角度來看,蘋果的做法相當合理。

「Spotify 一直重金投資這一塊,且已經快速成長為非常強勁的第二大播客閱聽平台,Spotify 上的播客聽眾就會花更多時間在 in-app 內容上,亦即他們整體會聽更多音樂和音頻,加深與 Spotify 的互動。」

蘋果週二收低 0.35% 至 204.5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