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只有200萬?學者驚爆多達906萬:數字難否認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前( 15 )天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以 44.8% 大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 27.7%,將代表藍軍參選 2020,不過,近日有「韓黑」屢次放話,稱韓各場造勢都是同一批人,韓粉實際不超過 200 萬人,唱衰根本贏不了。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推算,其實有 906 萬 3000 人是支持韓當總統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韓粉,到底是什麼意思?」胡幼偉在臉書表示,至今沒有人給「韓粉」下過理論型定義和操作型定義。換言之,當一位選民站在我們面前時,我們其實沒有任何標準,判定此人是或不是「韓粉」。因為沒有操作型定義,所以,兩個人即使自稱是鋼鐵韓粉,也沒辦法判定,誰比誰更鋼鐵些。

胡幼偉提到,現在好像很流行說「韓粉是 200 萬人,所以,靠這 200 萬人,老韓是選不上總統的」,他首先質疑「不知道這個數字是哪裡來的?」接著又說,韓國瑜在高雄一役就得了 89 萬票,「去年不是很多人說,國民黨能拿下那麼多縣市,是因為韓流嗎?那麼,在其他縣市投給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的選民中,有沒有受韓流影響的韓粉呢?這些人,加上高雄那 89 萬人,真的只有 200 萬人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表示說去年有『韓流』是不對的;如果答案是不只 200 萬,去年國民黨大勝,確實有從高雄外溢的韓流影響,那為什麼現在大家都說韓粉只有 200 萬人呢?」

▲國民黨民調結果出爐,曾永權公布數字,韓國瑜以 44.8% 的支持度,贏得初選。(圖/記者葉政勳攝)

胡幼偉也指出,根據這次 5 家民調公司做的初選民調平均數字,在對比題方面,韓國瑜的平均支持度是47.7%,以台灣有 1900 萬選民來算,等於就是有 906 萬 3000 人是支持老韓當總統的。

「你說這數字完全不可信,那可是 5 家民調公司做出來的平均數。就算這個數字可能會高於老韓明年的得票數吧,這 900 萬和 200 萬也差距太大了吧?」胡幼偉認為,除非你完全不相信那 5 家民調公司,一家也不信,否則「你有什麼根據死死認定,總統大選,會投老韓的,只有 200 萬人呢?你憑什麼說,老韓只能掌握兩百萬韓粉票,無法當選總統呢?」文末,他更強調,「我講這些,不是因為很多人都說我是韓粉,而只是就事論事而已。」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