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創辦人孫女臥底調查!驚見員工「慘狀」氣到心碎

▲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她去日本的迪士尼樂園玩時,一個不小心將保溫瓶遺失,當她失望的抱著「應該找不回來」的心情回台灣時,沒想到驚喜來的非常突然,迪士尼竟將她的保溫瓶「從日本寄回台灣」。(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她去日本的迪士尼樂園玩時,一個不小心將保溫瓶遺失,當她失望的抱著「應該找不回來」的心情回台灣時,沒想到驚喜來的非常突然,迪士尼竟將她的保溫瓶「從日本寄回台灣」。(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迪士尼樂園一直是許多人孩提時代的「夢中天堂」,甚至有許多人長大也進入樂園當員工,想繼續給予孩子們夢想。但是近年來迪士尼陸續傳出多起同工不同酬、性別歧視、基層員工待遇超差等負面新聞。迪士尼家族的繼承人艾比蓋兒( Abigail Disney )指出,近期曾到集團旗下某個主題樂園臥底當員工,在實際體會後才發現,員工處境相當悲慘,讓她「氣到心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比蓋兒接受《 CNN 》訪問時指出,有名員工在臉書上傳送訊息給她,指出在「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工作的真實與慘況。便決定要前往加州的迪士尼樂園進行調查,「我希望自己是真的知道真實情況」。
▲艾比蓋兒潛入樂園,但每個跟她談話的人都說:不知道該如何擠出笑容及溫暖表情,因為回到家後,只能從別人丟出的垃圾堆中尋找食物」,她說到激動處甚至眼眶泛淚的說:「這絕對不是祖父洛伊的初衷、不是他理想中的樂園」。(圖/翻攝

Yahoo Youtube )

於是艾比蓋兒潛入樂園,但每個跟她談話的人都說:不知道該如何擠出笑容及溫暖表情,因為回到家後,只能從別人丟出的垃圾堆中尋找食物」;艾比說到激動處甚至眼眶泛淚的說:「這絕對不是祖父洛伊的初衷、不是他理想中的樂園」。

艾比蓋兒是華特迪士尼的三哥、迪士尼聯合創辦人洛伊迪士尼( Roy .O. Disney )的孫女。她也把祖父教誨謹記在心:「當我離開的時候,真的非常生氣,因為我祖父總是教導我要尊敬每個『幫客人驗票、幫客人倒汽水的人』,這些人才是樂園成功的秘訣」。她仍希望可以保存過去祖父創造的職場文化,過去她的祖父掌管迪士尼樂園時,會提供雇用員工終身就業保障。

由於艾比蓋兒在公司並沒有任何管理權限與職位,因此她決定寫信給現任執行長伊格爾( Bob Iger ),內容說道:「伊格爾你是一位非常優秀的 CEO ,可能是現今全美最棒的,未來也將會是位被頌揚的偉大管理者,但如果我是你,我會再做些更好的事情、會想成為那個『創造更好環境的人』,因為你有能力可以做到」。

艾比蓋兒向伊格爾喊話,「伊格爾必須了解,他也是一名員工,就跟把人行道口香糖刮起的勞工是一樣的,他們應該跟他享有同樣的尊嚴與人權」。據資料顯示,伊格爾去年的薪水金額是所有迪士尼員工薪水中位數的 1000 倍之多。她認為,整個公司都存在著問題,而一些在體系內、卻不覺得有任何問題的人「就是最大的問題存在」。
▲艾比蓋兒仍希望可以保存過去祖父創造的職場文化,過去她的祖父掌管迪士尼樂園時,會提供雇用員工終身就業保障。(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針對艾比蓋兒的質疑,迪士尼發言人則回應,迪士尼擁有教育計畫「 Disney Aspire 」替員工 100% 支付學費、書籍和其他雜費,到目前為止,旗下近 9 萬名員工中,已有 4 成人報名,「迪士尼是提供員工教育環境的先驅者,這方式也被廣泛認為是為員工創造經濟機會,以及增加向上流動機會的最佳途徑」。

外媒也曾報導,迪士尼也被指控有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一群不滿的女員工在今年 4 月提起團體訴訟,控訴迪士尼用系統性地方式減少女性員工薪水,本月初,又有 4 名女性加入提告行列,迪士尼則始終否認這個控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