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疑似手指擦傷 戴資穎撐過豪取對戰5連勝晉8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尋求衛冕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8)天出戰16強,小戴首局疑似弄傷右手指,好在無大礙順利以21:19、21:18擊敗世界第23泰國布桑蘭,挺進8強,為捍衛球后和爭取2020東京奧運積分繼續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5月蘇迪曼盃結束後,小戴返國訓練超過1個月,本周印尼賽是小戴奧運積分賽首站,還面臨世界第2、3日本奧原希望、中國陳雨菲競爭球后寶座,需要努力爭取2連霸。

小戴首輪僅用31分鐘輕鬆直落二拍落新加坡小將楊佳敏,次輪對手世界第23泰國布桑蘭(Busanan ONGBAMRUNGPHAN),生涯交手小戴以6勝3負占上風,近期為4連勝。

此役開局小戴失誤偏多,一度落後多達8分,小戴疑似在救球時手指擦傷,頻頻查看右手指,但傷勢沒影響小戴反而激起戰鬥力,靠著腳步快速變化,攻下一波6:1,接著殺球壓線追成19:19平手,最後小戴加壓連拿4分反超拿下首局。

次局,小戴逐漸回穩在7:8落後時,不斷左右調動、擾亂對手節奏攻下一波6:0反超,比賽後半段小戴出現零星失誤,但瑕不掩瑜,最後殺球拿到2個賽末點,直接以21:18兌現。此役耗時45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